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

解決無法透過 Airplay 將 AppleTV 喚醒的問題

台灣最近好不容易開始開賣 Apple TV 了


(雖然 Apple TV 2 都不知道用了多久 :P )


希望它上面的數位內容能越來越豐富





Any way


原本即使在休眠狀態的 Apple TV(沒有亮白色燈的狀態)



從 iPhone 切換到音量的時候是會出現 Airplay 的符號的


這時候就可以選擇將畫面&聲音輸出到電視上



然後 Apple TV 就自己會醒過來



但是...


因為最近換了 Router ,突然發現 Airplay 的符號居然不見了


不然就是突然有一下,可是過一會又不見了


(另外會觸發 Apple TV 喚醒的還有 開電視、切換訊源到 Apple TV )


在網路上查了一下,其實大部份人好像都正常


是有找到一些討論與解法


最不想採用的是-


把進入睡眠前的閒置時間 設定為 永不 ><



雖然真的可以解決問題


但是很浪費電吧


.


還有搜尋到網友們討論是 Router 的問題


看到這個我是心有慼慼焉了一下


因為我前一台 Router 還真的是有點問題-


Apple TV 接有線,iPhone , iPad 就找不到 Apple TV 而無法使用 AirPlay;無線就可以


反應後出的更新韌體才解決


But …….


我是買 Apple 自家的產品耶-Time Capsule 耶


用的爽爽的說,整體網路反應時間變快,而且還2.4G/5G雙頻服務勒


還真的讓我無法接受


前後交叉測試了三台


Time Capsule 跟 隨身Ap 都不行,只有前 Router 可以


~_~||| 這當中一定有什麼誤會


.


最後無意間翻到我前一台的 DHCP IP 固定位置配發截圖


結果設定上去


就…好…了......



所以


請給你的 Apple TV 一個固定 IP 吧 ^^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