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28日 星期六

行動電池 XPAL XP4001

由於 iPhone 無法換電池的特性,可能會讓一些使用者想要買外接電池以延長使用的時間。


然而實際生活中,其實還蠻多可以用到 USB 充電的。


所以我就買了 XPAL XP4001 ...




市面上種類繁多,不過大致上可以分為兩種:



1. 直接接在 iPhone 上



2. 使用 USB 連接線接到 iPhone 上



電力供應的部份也大概分為兩種:



1. 內建鋰電池



2. 使用乾電池



為了廣泛應用在我的 3C 週邊上,所以我選擇了較大容量內建電池(4000mAh)與雙 USB 版本的行動電池。



(左邊依序是充電孔及兩個 USB 孔)





全部只有一個按鈕,可以檢查電池狀態及開始對設備充電。





有兩條 USB 線與基本常用 六 款接頭 ( Apple, Mini USB, Nokia, Micro USB, Samsung, LG )



下圖是我比較常用的,後來還索取了 Sony 與 i-Tech 的插頭





可以充的設備,像是 GPS Tracker, 藍芽耳機, 手機 ... 還有 ... ^^ 下一篇介紹的



(出門也不用帶他們的充電器,帶電池的再用 USB 轉充就好,節省空間)





平常幾乎都是充手機比較多 ( 比 iPhone 大一點而已 )





也可以拿來長時間當影音播放器 (只是iPhone上看,螢幕顯得有點小><)





像 MBP 只有兩個 USB,也可以拿來接散熱墊頂著先





只有 NB 爽!自己享受不到?沒關係,接個 USB 風扇吹吹也可以。





我想目前被我嫌的,就是它的布套而已。這種的超容易附著上一些棉絮之類的。





根據官方的資料 ( XP4001 )



Input 是 DC 5V, Max 1500 mAh



Output 是 1 USB - DC 5V, Max 1000 mAh 若是 2 USB 則是 Max 500 mAh



充電時間約 4 小時



而對使用剩下 50% 左右電力的 iPhone 充電。 ( 1 USB )



在 3G, WIFI, 定位, Push, 藍芽 都沒關並設定 3 分鐘自動鎖定的情況下,



大約花了 2 小時進入到吃外部電源的狀態。



至於可以充飽幾次?



老實說從去年底買來到現在還没有好好測試過,



目前正在測試,等有新資料再上來 Update 一下。


沒有留言: